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十五)爸爸

周末 重逢🚗🚕🚙预告



两个人在各自房间一夜无眠。

第二天柳如丝起得早,去厨房吩咐了早饭,便上楼去了岁和房间。

岁和趴在床上睡得正香,小脸在被子里捂得红彤彤的,毛绒玩偶被踹到了地上。

柳如丝把玩偶捡起来,躺到岁和旁边,看着白白嫩嫩的女儿,心情也不是那么沉重了。

躺着躺着,柳如丝就睡了过去。

长根推门进来的时候,就看见母女两个挨着头睡得正香。

看着看着眼睛就酸涩了起来……

柳如丝睡得轻,这会儿迷迷糊糊地醒过来,就看见长根站在门口,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和岁和。

柳如丝捏了捏眉心,从床上起来,走过去小声问,“你在这多久了?”

长根垂下眼,不敢去看柳如丝柔情明媚的眼睛,“没多久。”

而后便是许久的无言。

“妈妈……”软软糯糯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岁和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,柳如丝马上走过去,岁和扑进柳如丝怀里,嘟嘟囔囔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柳如丝顺着岁和乱七八糟的头发,“我们该起床去拜年啦,给岁岁准备小篮子收礼物好不好?”

岁和拱在柳如丝怀里重重地点了点头,瓮声瓮气,“还要穿新衣服。”

“好,穿新衣服,我们岁岁是最漂亮的小朋友。”柳如丝拿过早就放在旁边的新衣服,给还睡眼朦胧的岁和换上。

长根看着母女两个温馨的画面,觉得人生至此无憾。

吃过早饭,柳如丝换好衣服和岁和出去拜年。

端庄贵气的妈妈与福娃娃似的女儿,站在那儿便是赏心悦目的画。长根看着自己粗糙的双手,心中又酸又痛。

拜完年回家的路上,柳如丝低头看着沉迷在众多稀奇小礼物里的岁和,“岁岁,你想爸爸吗?”

岁和仰起头,笑得灿烂,“妈妈说爸爸是去做英雄了才不能来找我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妈妈,那个怪叔叔是不是就是爸爸啊?”

柳如丝停下脚步,蹲下,“岁岁为什么会这么觉得?”

岁和戳着篮子里的小礼物,皱着一张小脸,“我,我不小心看到了妈妈藏起来的照片。妈妈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柳如丝摸着岁和的头,“岁岁乖,岁岁愿意叫爸爸吗?”

岁和大大的眼睛里带着期待,“那他会给我骑大马吗?”

“会。”

“会陪我玩吗?”

“会。”

“会对妈妈很好很好吗?”

柳如丝愣住,一颗心被塞得胀痛,抱住岁和,“会,他是最爱妈妈的人,也是和妈妈一样爱岁岁的人。”

回了家,长根站在门口,见她们回来脸上这才露出一点表情,要上前却又收回脚步。

岁和拎着小篮子跟在柳如丝身后,拽着柳如丝的衣服,怯生生得看着长根。

走到长根面前,岁和探出头,小声喊了句,“爸爸。”

长根以为自己幻听,不可置信地看向柳如丝,颤抖的手暴露他的不安不相信。

柳如丝看得心酸又好笑,扭头看着又重新缩回自己身后的岁和,“爸爸高兴傻了,岁岁,我们让爸爸清醒一下好不好?你先进屋去玩,待会爸爸给你骑大马。”

岁和轻轻点了点头,抱着小篮子,买着小碎步往屋里走,还稍稍绕开了长根一点。

柳如丝走上台阶,抬头直视长根的布满血丝的眼睛,朝他张开双臂,“欢迎回家。”

今日虽寒风刺骨,可柳如丝笑得温存和暖,身前是最爱的女人,身后有与他骨血相连的女儿。直到这一刻,长根才认定他们两个的心还是连在一起的。

经历了枪林弹雨、风霜苦寒的男人,死死地抱着柳如丝,六年的脆弱一朝释放。

春天也不远了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