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一)大婚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

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“如圣祖爷遗诏,赐马尔泰若曦为恂勤郡王侧福晋。”

若曦掀开马车侧帘探头回看那高大威严的紫禁城,她最爱的人,最珍惜的事,从此便关在那里了。

过去种种,譬如昨日死;以后种种,譬如今日生。

到了郡王府,巧慧扶着若曦下马车,悄声与若曦说道:“红绸灯笼,倒是喜庆。”

进了后院屋子,若曦自己掀下了盖头,巧慧跟在后面嗔怪,“这是要等十四爷挑的。”

若曦只是笑笑,把红盖头递给巧慧。

跟着一同进来的两个婢女行礼,“奴才沉香、落霞,给福晋请安。”

两个丫头伶俐喜庆,嘴也甜,巧慧喜欢得不得了。

巧慧正抱怨府里冷清时,十四走了进来。

自己念了多年的人安安静静站在那里,比上次见时更瘦、更憔悴了,身上仿佛绕着一股病气。十四心间酸痛,面上却是开怀的笑,“累吗?”

若曦摇了摇头,脸上自始至终挂着淡淡的笑。

十四还是扶着若曦坐下,笑得像朵花儿,“巧慧,你还没告诉我方才夸我什么了?”

“奴才方才在门口还说布置得喜庆,可这里面冷冷清清,没有大婚的样子。”


“这就是有一个跟你一块长大,年纪又比你大的丫头的坏处。”若曦嘴上虽这么说,脸上却是嗔怪的笑意。

“我听十哥说,巧慧从前在贝勒府可不是这样,自从你来了,跟着你这张刁嘴,连十哥都敢给软钉子碰了。”

若曦低头笑了起来,十四见说起往事若曦的笑才真实了,难免心痛,敛去笑意,“是皇上不让行大婚之礼,喜字之类更是不能。”

提到皇上,若曦脸上的笑意淡去,“那你还张灯结彩,若是传出去,又是一桩事。”

十四无所谓地笑了笑,“怕什么,我有先皇圣旨。”

若曦见他这有恃无恐的骄傲样子,忍不住笑了起来,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骨子里的傲气疏狂倒是一点没少,什么温和谦谦君子,不过就是表皮罢了。

见若曦又有了笑意,十四心中才松了一口气。巧慧见若曦离开了皇宫心情好些,也是开心得紧。

入夜,若曦正坐在镜子前梳发,就听得门口的人“十四爷吉祥”。

十四进来,巧慧正要放下梳子行礼,十四抬了抬手,示意她继续为若曦梳头。

十四坐到旁边的美人榻上,拿起若曦放在上面的书卷,扫了几眼,见上面都是些悲抑的诗词,皱了皱眉,放下书,看着镜子里神色恹恹,不知在想什么的人,“若曦,我记得你从前最爱看话本子,明日我让人找些来给你解闷。”

若曦回过神,扭头看了十四一眼,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
“今日你我大婚,不宿在你这说不过去。”十四拍了拍铺着柔软毛毯的美人榻,“你安心睡,我在这榻上就好。”

若曦答应得干脆,“好啊!”

十四哭笑不得,“你倒是答应得利落。”

若曦转过身,眯着眼笑得得意,“当年威风八面的大将军王什么恶劣地方没睡过,区区一张美人榻,还是睡得的。”

十四看着她这伶牙俐齿、得意洋洋的样子,想起来从前贝勒府灿若朝阳的若曦,哪怕今天睡在地上,睡在门外,他也心甘情愿了。

巧慧许久不见若曦这么开心,心中把十四从头到脚夸了一遍。


因为主要写十四曦,就把十三爷八爷送别片段省略了,引用了八爷送别的话。


评论(37)

热度(3126)

  1. 共3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