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三)封存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


“二小姐,敏敏格格来信了。”巧慧从外面快步走进来,若曦闻声放下手中的笔,绕过桌子。

巧慧拿着信进来,“二小姐你看。”

若曦迫不及待地拆开信,敏敏的字已经写得相当好了,若曦细细读完,“敏敏如今三句离不开她的孩子,和从前大不一样了。”

“是啊,敏敏格格长大了。她还送来了许多草原上的东西,二小姐去看看吧。”

“好。”若曦仔细把信装回信封,与巧慧出去。

十四站在院子里看奴才们把东西搬进来,见若曦出来,打趣道:“敏敏这个妹妹你可是真没认错,看看给你送了多少东西,有些我都没见过。”

“当年还是托了十四爷的福。”

两人相望都想起当年十四假冒若曦情郎的事,不由得笑了起来,那算是他们难得的欢愉时光了吧。

若曦笑了会心中却渐渐生出惆怅,抬头看向被四四方方院墙框住的一片天空,这几年走过来,她身边的朋友、亲人相继离开,绿芜、玉檀、姐姐……

肩膀上忽然一重,若曦回过神,扭头看见十四把手放在自己肩膀上,目光疼惜爱怜,“十三哥写信告诉我要看住你,不让你成天胡思乱想,现在看起来,还是十三哥最了解你。”

若曦拂开十四的手,“那是,我和十三爷可是过酒的交情。”提到酒,若曦看向十四,“倒是有些想马奶酒了。”

十四无视若曦期待讨好的笑,冷声道:“你想都不要想,真当自己还是当年能上马发疯的若曦吗?”

“左右我这病也医不好了……”

“若曦。”十四沉下了声音,一张脸冷得能掉冰碴,这样子挺唬人,却吓不住若曦,“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。”

十四咬着牙,过了好久才压下怒气,只生硬地说了句“我定会找人医好你”便离开了院子。

“二小姐,十四爷也是关心你,你又何必……”

若曦没有接巧慧的话,“把东西搬进去吧。”

入夜,若曦披着衣服看着摆了一桌子的东西——木兰发簪、箭、鼻烟壶,还有她那大半箱子的习字。

想起方才梦到姐姐,姐姐只说放下过去,活得松快些。若曦看着桌上的东西,自她入宫起,便不知道松快是什么感觉了。她想救八爷等人,却又裹挟在历史里无能为力,只能算着日子,迎接一场又一场已知的悲剧与别离。

“姐姐,我如何能轻易放下?”说完就是一阵剧烈的咳嗽。

门被人推开,若曦低头捂着嘴咳得难受,艰难挤出一个字,“水。”

一杯水递到嘴边,若曦接过喝下,却发现接过杯子的手是一只男人手,捂着嘴抬头,就看见十四目光沉沉地看着自己。

若曦忍不住又偏头咳了几声,十四去拿过一条干净帕子给若曦擦咳出来的泪,若曦往后躲了一下,“我自己来。”

十四没理,继续沉着脸擦,擦完了,看了眼桌上的东西,“半夜不睡觉追忆往事?”他不放心她便过来看看,谁知进门便看到这桌子上的东西,他自知不该生气,不应有醋意,可他控制不住了。

若曦不语,把桌上的东西一件一件地放到旁边的大檀木箱子里,轻拿轻放。十四只觉得一颗心被刺得生疼。

放好,若曦合上锁,转身握住十四的手腕,“张手。”

十四不明所以地张开手,一把钥匙放在自己掌心,若曦低着头,“方才梦到姐姐,她要我放下过去活得轻快些。”若曦抬头,眼中含着泪,嘴角却挂着笑,“十四爷,我怕我忍不住去看往事,我的前事旧物就交给你了。”

这把小小的钥匙此刻仿佛千斤重,十四握住若曦冰凉的手,“好。”

十四爷OS:摸到媳妇的手了

评论(20)

热度(97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