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五)生病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

刚开春,若曦与巧慧、沉香几人在院子里玩闹了一会,出了汗又吹了寒意未退的风,晚上便发起了高烧。

同一天晚上宫里有妃子生产,皇上听着安排在十四府里的探子上报若曦的病,命当初为若曦诊病的太医立刻去遵化。

若曦昏昏沉沉睡了一晚,十四便在床边陪了一晚,喂药擦脸莫不其力亲为。

若曦醒的时候天已经亮了,晨光透过窗棂一格一格洒进来,巧慧趴在床边睡着了,几步外榻上还半躺着一个人。

若曦半睁着眼,晨光笼罩着他,模模糊糊看不真切,若曦只觉得若梦似幻,话未出泪先流,“四爷……”

听到声音巧慧先醒过来,见若曦醒来,巧慧从地上起来,抓着若曦的手又哭又笑,“二小姐,你可算醒了。”

听到巧慧的声音,半躺在榻上的十四也立马醒过来,两三步走到床边,“若曦。”

却见若曦神色悲戚地看着自己方才躺着的地方,脸上泪痕斑驳,他以为方才的那声四爷只是梦中幻听……

十四不愿再看若曦悲痛的面容,站起身来,“我去让人喊大夫。”

巧慧起来倒了温水,扶起若曦。方才十四躺的地方已成空,若曦木然地喝着水,心中嘲笑自己,早已伤透了他,他又怎么肯再见自己。

大夫进来给若曦把了脉,又添了几味药,边去看着熬药了。

巧慧见十四负手站在床边,道:“十四爷一夜都没怎么睡,早些回去歇息吧。”

若曦看向十四,“我有巧慧和沉香她们伺候就行,你去歇着吧。”

十四看着神色淡淡的若曦,心中燃着一股无名火,点了点头,走了出去。

“二小姐,十四爷对你实在是很上心,你对他……”

若曦看着床幔顶,“我知道他对我好,可我一个活不了几年的人,去拖累别人做什么呢?”

“二小姐!”巧慧看着若曦安然等死的样子心中哀痛,“二小姐,你想想夫人,她是希望你好好活下去的。”

若曦揪着被子侧过身,眼泪滑进枕头,“你先出去吧,我睡一会。”

傍晚,皇上指派的太医到了王府,巧慧带着他到了若曦房间。太医给若曦把了脉,叹了口气,“从前便告诉福晋,福晋的病要戒忧虑。”

若曦靠在床上看着收拾东西的太医,几番犹豫才小声问出口,“皇上安好?”

太医手上的动作一顿,起身回答若曦,“皇上安康。”

若曦这才露出一点笑,“今日有劳太医了。”

“都是应该的。”太医又开了药,写了食疗的食谱,而后出去。

十四站在门口,太医出门行礼,“十四爷,宫里刚添了小阿哥,太医院正缺人,奴才就先告退了。”

十四点了点头,让人送太医出去。

十四进屋,巧慧正在喂若曦喝粥,清淡的米香、药香飘在房间里,十四在床边坐下,“我来吧,你先下去。”

巧慧看了二人一眼,行礼退下。

两个人安安静静的,一个喂一个喝。

粥还剩一小半的时候若曦摇了摇头,“喝不下了。”

十四看了眼剩下的粥,拨开勺子仰头一口喝了下去。若曦愣愣地看着他,听到他把碗“咚”地一声放在桌子上,才回过神。

若曦低下头,“十四爷,我活不了几年,你没必要为我浪费时间操心。”

“若曦。”十四沉沉地叫了若曦一声,深邃的双眼盯着若曦,里面怒火闪动,“当初你宁愿去浣衣局也不愿嫁我,我理解你对皇上的情。可如今,你既愿意到我身边,逃避也好寻清静也罢,我不求你把心从他身上拿开,我只希望你能像那日把钥匙给我一样,把你的心分我一点点。”

若曦难得听十四说这么多话,却听得心里揪疼,威风的十四爷此刻红着眼带着期待看着自己,十四不给若曦说拒绝的机会,“你若还能活一天我便照顾你一天,若还有一年我便照顾你一年,来日多变幻,你又何必为了以后糟蹋现在的自己?”

若曦听了他这番话又生气又委屈,瞪着十四,眼泪像珠子一样往下掉。

方才还能长篇大论的十四现在结结巴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不知道怎么又戳到了若曦,从旁边铜盆里拧了帕子给她擦泪,软下心来求饶,“我不说了,你别哭了。”

若曦心中压抑难受,却也知道十四说的没有错,只是知道以后的事,知道他们的结局,每天晚上闭上眼都是史书上有关他们的一句句话,她怎么不去想。

眼泪越擦越多,十四慌了手脚,“好若曦,你病还没好,别哭了好不好?”

若曦抬手握拳打在十四肩膀上,病中的若曦能有几分力气,十四虽觉得这一下和挠痒痒似的,却还是配合着摔到床下,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装出龇牙咧嘴的样子。

若曦吸了吸鼻子抹了把泪,心中有些忐忑是不是真的打到了十四,面上却是一脸嫌弃,“别装了,我能有多大的力气。”

十四坐在地上,打趣道:“不哭了?从前只知道你是拼命三妹,怎么不知道你还是个哭包?”

若曦被他一打岔心中的压抑少了几分,恶狠狠地瞪了十四一眼,“你不知道女人是水做的吗?”

十四干脆盘腿坐在地上,就这么与若曦说话,“那我们男人是什么做的?”

若曦打量了十四一下,勾了勾嘴角假笑,“泥。”

“什么?”十四以为自己听错了,从地上起来,弯腰轻轻捏住若曦的腮,“你说什么?”

若曦斜眼瞪着他,“泥,臭泥巴!”

十四松开若曦的脸,用手指着若曦气得不知道该回什么,“我,我堂堂八尺男儿,你说我是烂泥巴?”

若曦拍开十四指着自己的手,扯上被子蒙住自己,在被子里闷闷地喊,“巧慧,我要睡觉了。”

巧慧闻声进来,见十四站在床边气呼呼地看着若曦,不知该不该上前,十四隔着被子在若曦头的地方轻轻戳了下,咬牙切齿,“马尔泰若曦,你行!”说完甩袖子走人。

巧慧拍了拍若曦的被子,“二小姐,十四爷已经走了,快出来吧,别闷坏了。”

若曦从被子里露出脑袋,呼了口气。

“二小姐和十四爷真是一对冤家,从小吵到大。”

“是他小肚鸡肠。”若曦盖好被子,闭上眼,心里把自负的十四鄙视了一番。


还没有想好打破他们两个老朋友状态的契机,大家有什么建议吗💞💕

评论(22)

热度(101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