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六)受罚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
二小姐,十四爷在宫里不知怎么受了罚,被人抬着回来的。”

笔锋一歪,纸上晕开一片墨迹,若曦扔下笔,绕过桌子边往外走 边问巧慧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也不清楚,只知道是从宫里抬着出来的。”

若曦顿了下,与巧慧往十四那走。

十四屋子外跪了一片人,十四福晋跪在门口,“爷,您就让大夫进去吧!”

屋子里没有响动,若曦走过去,弯腰扶起十四福晋,福晋见她过来握着她的手恳求,“爷他不让大夫进去,他听你的话,你劝劝他。”

若曦拍了拍福晋的手,走到门口,拍了拍门,“十四爷。”

里面传来沉闷的声音,“出去!”

若曦直接抬手推门进去,原本未点灯黑沉沉的屋子,一会便亮起了烛光。

福晋眼色黯淡了些,强带上笑转身对众人道:“大夫和伺候的人留下,其他的该做什么都去吧。”

众人散开口,福晋看了眼烛光温暖的屋子,转身离开了。

若曦看着冷着一张脸趴在床上的十四,拔下头上一直簪子,弯腰用珠花那头戳了一下他挨打的地方。

十四倒吸一口凉气,扭头怒瞪若曦双手抓着被子,咬牙切齿,“马尔泰若曦!”

若曦收回簪子,“我也被杖责过,知道有多难受。又没人笑话你,扛什么?”若曦朝门外喊了声,“大夫,进来为十四爷看看吧。”

一说杖责,十四也是许久后才隐隐约约明白,当年大概是若曦拒了皇上为他们两个赐婚的旨意,才受了罚去了浣衣局。

思及此,十四心中郁气更甚,冷冰冰喊了声,“进来吧。”

大夫给十四看伤,若曦转过身去,盯着书桌笔架上的一排笔看。

大夫给十四处理完伤口,交代了几句就下去盯着煎药了。若曦走到床边拧了帕子,坐下擦着十四脸上的汗,“你说了什么就挨了罚?”

十四只是冷哼了一声,闭上眼不说话,若曦见他不想说也就不再问,起身去洗帕子。

十四睁开眼看着若曦纤瘦的背,脸上露出讥讽的笑,他不过是说了句自己与侧福晋生活和美,便被寻了个由头挨了一顿打。见若曦转过身,十四立马闭上眼,“十三哥让我告诉你,承欢读书、弹琴都有了很大的进步,要你放心。”

“承欢最是听话了,我很放心啊。”

十四握住若曦的手腕,“时候不早了,你回去吧,这里有奴才们伺候就行了。”

“我若走了你再闹脾气怎么办?难道要把我从梦里拽出来?”若曦看着十四打趣道。

十四颇有些不好意思地掩唇咳了声,抬手挠了几下额头。若曦笑了笑,“那你好好休息,待会把药吃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若曦走了几步十四突然喊她,“若曦。”

若曦回头,以为他又有什么事情,却见十四直直地看着自己,眼中的心疼让她心生愧疚,他认认真真地说了一句,“当年苦了你了。”

若曦有些不明所以地走出去,走了一会,突然明白过来——十四是在说当初她受杖责被罚去浣衣局的事情。

若曦忍不住低头轻笑,巧慧看得奇怪,“二小姐怎么了,可是想到什么好玩的事?”

若曦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。”

“十四爷这次被当中责罚心里肯定不好受。”巧慧四下看了看小声说道。

若曦抬头看了眼黑沉沉没有一颗星的天,扭头对巧慧说道:“把十爷送我的分一半给他不就行了。”

“十四爷会玩吗?”

“那就不是我要管的了。”说完若曦脚步轻快地往回走,巧慧想了想十四爷看到一堆小玩意儿的样子,笑着跟上若曦。


有点没有灵感了,不知道怎么样两个稍微突破一点关系🧐征求一下大家的想法啊



评论(16)

热度(85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