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七)进宫①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

又是一年除夕,皇亲官眷都要进宫参宴。

这一年十四张榜寻了不少名医来给若曦看病,若曦劝了几次无果便由得他去,谁知来来往往一大批大夫里竟真有医术高绝的,多管齐下,若曦的身体渐渐舒坦了起来。

“你若不想进宫便称病留在府里。”若曦练字,十四就站在旁边给她磨墨、洗毛笔。

若曦写完最后一笔,拿起纸吹了吹放到一边,“那我便不去了。”

“有什么话要我带给十三哥他们吗?”十四看着若曦,却没有从他脸上看出半分波澜。

若曦打开自己的箱子,拿出一个盒子,“承欢慢慢长大了,虽然不缺什么,但这些是我这个姑姑的心意,你帮我交给十三爷。若能单独与承欢相处,替我问她一句,我嘱咐她的事可做了?”

十四接过沉甸甸的盒子,应了下来。

两个人沉默了一会,若曦随意把毛笔在笔洗里搅了搅,像是随口提醒,“这次进宫,就别再受罚了。”

十四看着若曦恬静的面容,拿起被她胡乱一洗随手丢在一边的毛笔细细地洗了起来,“好。”至于宫里那位定会找自己麻烦的事,就不需要告诉若曦了。

除夕前几天十四与福晋便启程进宫,上马之前回头看站在门口看着他们的若曦,她穿着今冬新做的藕荷色衣裳,系着宽大的狐毛披风,身后是喜气洋洋的王府,十四还没走就迫切想回来。

“外面冷,回吧。”十四翻身上马,朝若曦挥了挥手,若曦也笑着朝他挥手,待他们走了,才和巧慧回去。

“巧慧,我们去和沉香、落霞剪福字吧。”

“好。”若曦身体渐有好转也逐渐把这王府当成了新家,院子屋子也不像刚开始那样暗沉沉的了,巧慧心想,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走。

除夕夜王府点灯放鞭好不热闹,若曦在院子里与巧慧她们闹了会便累了,自己回屋歇息。想着十四很快就要回来,不知道嘱咐他的话说了没有,让他带的点心还记不记得买。

第二日深夜,院子里传来声音,若曦睡得浅便被吵醒,“巧慧,怎么了?”

门被推开吹进来一股凉气,若曦裹紧了被子,拨开帷帐就见巧慧挑开棉帘,福晋风尘仆仆走了进来。

只是几日不见福晋便憔悴了许多,更是不见十四先来,心中的猜测压得若曦心慌,“可是出什么事了?”

福晋坐到床边,面色凄凄,一说话便要落下泪来,“皇上把王爷留在了宫里。”

“什么?”若曦呼吸一窒,感觉全身的血都凉了,“什么叫留在宫里了?”

“原本夜宴结束我们就要回来的,谁知皇上说今夜除夕要王爷留在宫里陪陪皇额娘。可是,我看那样子不像是暂时留宫。王爷只说让我带着孩子回来照看好王府。”

若曦偏头咳了几声强稳下心神,握住福晋同样冰凉的手,“劳烦福晋为我备辆马车,我要进宫。”

“二小姐……”巧慧闻言忍不住开口,福晋看着若曦,“王爷必不会想你身涉险境的。”

若曦低头冷笑,再抬头时眼中便是一片坚定,“福晋放心,我若没有十分把握便不会说这种话。”

福晋沉默了一会,而后起来行了一礼,“拜托了。”

若曦先派人给十三爷带了信,又等十三爷回了信,这一来一回又是好几日,十三爷一回信若曦便带上了东西进宫。

接连几天吃不好睡不好,若曦精神不济只能带着大夫同行,到京城时人可见地憔悴了。

十三爷等在城门,若曦下了马车上了十三爷的马车,“直接进宫吧。”

十三爷见若曦眼下乌青憔悴不堪,“先到我府里歇一下吧。”

若曦摇了摇头,“直接进宫吧。”

“若曦,皇兄他不会对十四弟……”

“十三爷”,若曦看向十三,“那皇宫会把一个人磋磨成什么样子,看看我还不够吗?”

十三沉默,是啊,皇宫让若曦从明朗活泼变得病痛缠身、沉郁寡言,十四也是有意气的人啊。

评论(9)

热度(87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