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十)离别&情爱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

若曦躺了会,突然想到十四连被子都没盖就这么睡了一夜。忙扯过旁边的被子,掀开帷帐,轻手轻脚地把被子盖到十四身上。

谁知刚盖到一半十四就慢慢睁开了眼,歪头看着若曦,抬手揉了揉眉心,声音还有刚睡醒的沙哑,“什么时辰了?”

若曦把被子轻轻扔到十四身上,坐回床里,“不知道。”

十四看了眼窗外,天已大亮,便知时辰不早了。从地上站起来,活动了一下酸麻的身体,“我让巧慧进来伺候你。”

若曦坐在床上看着十四边活动着身体边往外走,低头笑了出来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十四福晋在七月突染恶疾,药石罔治。

若曦知道,以后,死别只会更多。

皇上登基后第四年,八爷、九爷去世。

天灰突突的,若曦在屋里斟了一杯酒,面朝京城洒下,“杯酒送故人,来生不落帝王家。”

“二小姐!”巧慧急匆匆地推门进屋,“十四爷方才吐血了。”

若曦扔下酒杯就与巧慧往十四的院子走,冯大夫刚诊完脉,若曦气都没喘匀,“十四爷怎么样?”

“郁结于胸,饮酒过多。这饮酒过多不难医,心病难解啊!”

若曦看了眼躺在床上的十四,“有劳冯大夫了。”

冯大夫带人去煎药,若曦坐在床边看着十四,接连而来的亲人亡故对他打击太大,不到一月,人便瘦得脱了相。

便是若曦早就知道这些结局也难过了许久,更不要说从小与八爷、九爷一起长大的十四。若曦握住十四的手,见他这样,心里钝钝地疼。她又不是石头,十四这些年对她掏心掏肺的好,她既已割断过去便试着接受十四,这几年来他们之间的情意虽不似夫妻那般,却也超过了曾经的友情。

十四醒过来的时候若曦握着他的手安静地靠在床上,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若曦。”被酒浸泡了几天的嗓子沙哑粗粝,若曦回过神,转过身仔细地看他,脸色不太好,“有哪不舒服吗?”

十四抬手蹭了蹭她憔悴的脸,握着她的手放到胸口,“这儿。”

若曦一愣,眼睛酸涩,泪差点掉下来。扭头忍回泪意,微哑着嗓子道:“他们不用再受苦了。”

十四死死地握着若曦的手,喉间溢出压抑的哭声,额角青筋凸起,泪从眼角滑到枕头里,十四咬着牙,抬手抹掉眼泪,用手捂住双眼,哭声压抑。

若曦侧身靠在十四身边,轻轻抱住他的头……

冯大夫进屋的时候就看见若曦拿着帕子给十四擦脸,行了礼坐到床边把脉,余光瞥到若曦有些皱的衣服。

诊完脉,冯大夫罗里吧嗦交代了好多东西,若曦在旁边记得仔细,十四却越来越不耐烦。

最后,冯大夫神色莫辨地说道:“十四爷也尽量避免房事。”

正低头拿着毛笔认真记的若曦愣住,抬头就见冯大夫已经行礼出去了。若曦扭头看向十四,却见他一脸揶揄地看着自己肩头。若曦皱着眉看向自己的衣服,方才大概是没有整理好,肩膀处的布料皱皱巴巴,一个盘扣要开不开。若曦的脸刷地红了,这才理解了冯大夫的奇怪的脸色奇怪的话。

若曦握着毛笔气冲冲走到床边,抬手就要往十四脸上画,十四身子后仰,握住若曦的手腕,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

若曦瞪着他,又气又羞,“你怎么不告诉我?”说着抓着十四的肩膀用力把毛笔往他脸上伸。

十四心中好笑,又怕弄疼了若曦,便由着她闹,谁知若曦力气竟不小,一来二去把他按到了床上。

温香软玉趴在身上,十四原本放在身边的手慢慢地,悄悄地挪到了若曦腰上,细细软软一段。

若曦僵住,脸上的嬉笑迅速淡去,低着头,声音是说不出的慌乱,“我去看看药好了没。”

十四稍微用力握住她的腰,眼中的情欲藏都藏不住,声音深切又带了几分恳求,“若曦……”

若曦抬头看向他,炽热的眼神看得她心中一疼,手中的毛笔跌在床尾,在被子上晕开一小滩墨迹。

帷帐被用力扯上,轻轻晃了几下归于平静。

帷帐又被撞开,浅色深色的衣衫被丢出来,丢的人力气不小,有的落在了桌角。几只珠钗掉在床边,又被更轻薄的衣物遮住……

帷帐又轻轻合上,恢复平静。

帷帐被一只白皙的手攥住,攥得皱皱巴巴。那只手又被另一只大手握回去,帷帐没再平静过,或轻或重地摇曳。

本要给十四送药的人止步于门口几步外,屋子里传来细弱的喘息呻 .吟声,门外的巧慧往里张望了几眼,不知是喜是忧,招呼着院子里的人退了出去,吩咐他们烧好热水。

冯大夫听小弟子说了这事,气得跳脚,却也只能骂一句不遵医嘱。

接连阴了好几天,太阳此时悄悄从云层里露了出来,温暖灿烂。

评论(43)

热度(1250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