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十六)珠钗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

若曦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天还没亮,一翻身,却见十四坐靠在床头,手里好像拿着只珠钗。

往十四身上蹭了蹭,“你怎么不睡啊?”

十四低头摸了摸若曦暖烘烘的脸,“天还没亮,再睡会。”

若曦虽然要醒不醒,却还是能听得出来十四情绪不对,压下睡意,抱着被子坐起来,“怎么了?”

十四扭头看着皱着脸看着自己的若曦,给她盖好被子,右手还握着那只珠钗,“没事,就是突然醒了。”

若曦抬头看着十四,突然伸出手碰上他的头发,眼中有惊讶,有心疼,声音都有几分颤抖,“你有白头发了。”

十四握住若曦的手放回被子里,“我又不是妖怪,当然会有白头发。怎么,嫌我老了?”

若曦在被子里踢了十四一脚,瞪他,“我也就比你小了三岁,嫌什么?”

十四失笑,“你还记得这只珠钗吗?”

若曦盯着珠钗看了会,“好像有点眼熟。”

十四摩挲着珠钗,脸上带着回忆的浅笑,“你还记不记得那年我偷偷跑去草原找八哥,敏敏后来发现了要与你赛马。”

“这是我刺马的那只?”若曦仔细端详了一下,实在是想不起来那只珠钗长什么样了,毕竟她的首饰还是挺多的,“你留着它做什么?”

“可能对你来说就是一只可有可无的珠钗,但是对我不一样。”十四看着若曦,眼神温柔明亮,“若曦,那是你第一次为我拼命,你为四哥、八哥、十三哥都拼过命,也为我拼过,这样我就满足了。”

心里像是堆了棉花,软绵绵暖烘烘的,若曦眼中含着泪脸上却笑得灿烂,“我以后都会为你拼命,相公又不是白叫的。”

“我会护着你,怎么会让你再为我拼命。”那种心惊胆战的甜蜜有过一次两次就够了。

十四把珠钗收好,抱着若曦重新躺下,“睡吧。”

若曦却被他说得想起了往事,手指轻轻捻着他新生出的几根白发,“当初说你是我的情郎,敏敏居然就信了。”

十四被若曦弄得发痒,握住她发凉的手,“那说明敏敏郡主有眼光,早就看出你我般配。”

若曦锤了十四胸口一下,小声嘟囔了一句“不要脸”,揪着被子翻身背对着十四,“睡了。”

十四从后面紧紧贴着若曦,有些干燥起皮的唇落在她脖颈上,扎得发痒,若曦磨蹭着躲了躲,十四放在她小腹上的手猛然收紧,炙热坚硬抵在她腰臀上。

若曦红着脸拍十四的手,“你……你怎么……”

十四捏了一把她腰侧的软肉,恶狠狠地在她后颈咬了一口,却舍不得真用力,只留下一个淡淡的牙印,“你再乱动不睡就真的别睡了。”

若曦气呼呼地闭上眼,十四抬手捏瘪了她气鼓鼓的脸,“睡吧,我的好若曦。”

若曦再醒来时天已经大亮了,拥着被子坐起来,“什么时辰了?”

“巳时。”十四的声音从帷帐外传进来,帷帐猛地被拉开,十四抬头就看见若曦散乱着头发瞪着自己,“你怎么不早点叫我,天天睡到日上三竿,你让我以后怎么管束这院子里的人,他们怎么看我。”

十四扔下手里的棋子,看着弯着腰穿鞋子的若曦,她如今是真的把自己当做他的妻子,这院子的主子了,从前她可不会在乎怎么管院子,现在可是管得井井有条。

“沉香,进来伺候福晋。”

沉香和落霞带着几个婢女进来为若曦洗漱梳妆,十四就坐在窗边边下棋边看。

若曦被他看烦了,扭头轻飘飘地说道:“你那盘棋都乱成什么样子了?”

十四看了眼下得乱七八糟的棋盘,把手里的棋子一丢,闲散地靠在椅子上,朝若曦抬了抬下巴,一副风流公子哥的样子,“不下了。”

若曦回过头,镜子里就是他在后面看着自己笑,若曦被看得心动情乱,把晃神间拿错的耳坠放回去,她差点就忘了十四当年可是很受小姑娘欢迎的。

“别戴这副耳坠。”

若曦皱眉瞪着镜子里的十四,十四道:“那副珍珠的更配。”

若曦瞥了眼放在盒子里的珍珠耳坠,那是十四前几天刚送的,若曦没理,把手上的红玉耳坠戴上,左右端详了一下,越看越不搭。在十四促狭的笑里,若曦摘下耳坠扔进首饰盒,不戴了。

十四被她难得孩子气的举动逗笑,走过去,朝不知道该不该为若曦戴耳坠的沉香和落霞道:“你们下去吧。”

边说边拿起盒子里的珍珠耳坠,弯腰为若曦戴上,“都是我不好。”

沉香、落霞相视一笑,悄声退下。

十四扶着若曦的肩膀,“怎么样?”

“就那样吧。”若曦抬手碰了碰圆润的珍珠,忍住脸上满意的笑,十四失笑,弹了下若曦的脑门,温柔又宠溺,“你呀,越活越像小时候了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75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