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二十五)入宫②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不虐不虐不虐!!!!!!!!


令若曦意外的是,那太监真的带她去了皇后宫中。

皇后和几年前没什么太大的差别,坐在上面浅笑着,雍容端庄。

她抬了抬手,“不必行礼了,赐座。”

若曦护着肚子,“多谢皇后娘娘。”

待若曦坐下,皇后看着若曦的肚子,眼中划过一丝羡慕,自从她的弘晖离开后,她再也没能有一儿半女。

“本宫记得你身子弱,孩子可好?”

“有劳皇后娘娘挂心,一切都好。”从王府到皇宫,若曦已经很是疲惫了,却还是要强打起精神应和着皇后的话。

皇后看出若曦的疲累,“先到后面歇一下吧,待会本宫让太医给你诊脉。”

若曦本想推辞,可实在是太累了,肚子里的孩子似乎也在抗议,便起身行礼谢恩,由宫女带着往后殿走。

若曦提防着这宫里的一切,本来只想躺下休息一会,谁知进了屋子睡意便压了过来,没一会就躺在床上睡着了。

殿中央珐琅炉升起袅袅白烟。

过了一会,外面的宫女进来把珐琅炉里燃烧的香料灭了,又开窗通了风。

等屋子里的香气散了,门被推开,皇上轻声缓步走了进来。

若曦侧躺在床上睡着,她比上次见圆润了不少,眉目间满是柔情祥和。

目光移到她隆起的腹部,背在身后的手捏紧了手指,他们曾经也有过一个孩子,那个孩子会是他们的最宠爱的人。

皇上咬着牙闭了闭眼。

若曦醒的时候已经傍晚了,睡了一觉身上出了一点汗有些难受,若曦揉着太阳穴坐起来,睡得头昏沉。

“醒了。”

沉沉的声音传来,若曦的意识瞬间回笼,身上热腻的汗仿佛变成了冷汗,全身防备起来。

皇上坐在桌前批折子,桌子和床中间隔了一扇屏风,只能看见若曦坐着的轮廓。

若曦扶着腰站起来,低着头,“参见皇上。”

皇上从屏风后绕到若曦面前,垂眼看着她紧紧握在一起指节泛白的手,“你不必如此提防朕,朕不会对你做什么。”

听了这话若曦却是一点都没感到放松,往后撤了一步,“皇上九五之尊,自然不会对臣妇做什么。”

“臣妇”二字像两根针扎到皇上心里,陷进去,不说多疼,却会永远梗在肉里,时不时刺他一下,提醒着他旧爱不可追。

皇上看着全身都竖起刺的若曦,她向来最知道怎么让他难受。

“朕说过,宫中子嗣单薄,将来你的孩子入宫便是阿哥或公主。”

若曦突然抬起头,澄澈的双眼温柔坚韧,“我记得皇上当年还是亲王的时候,在王府耕地种菜,你说你想生在普通人家,不愿筹谋算计勾心斗角。”

若曦顿了一下,眼中满是冷意与讽刺,“那你把我的孩子接近宫里算什么,他本来可以在王府安安稳稳一辈子,你就非要让他进到这个笼子里吗?阖宫上下都知道他不是你的孩子,他们背地里会说他什么。皇上,你该知道没有父母疼爱是什么感受。”

最后一句话落,若曦明显看到了皇上眼中浮起的戾气,用最尖锐的话刺别人最柔软脆弱的地方,皇上觉得若曦在宫中那么多年,这一招学得最好,也用得最好,每次都能一击中的。

皇上没再说什么,转身走了出去,外面候着的太医进来。

若曦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,只觉得腿软站不住,旁边的小宫女扶了她一把,扶着她坐下让太医诊脉。

到了晚上,皇后来找若曦说话,若曦正在抄录诗经,十四说要送孩子他们亲自抄录的书,她抄录一半十四抄录一半。

皇后拉着若曦的手坐下“一晃这么多年过去,你马上都要做额娘了。”皇后顿了顿,“皇上当年与我商议过你的位分与封号,他还翻了好几本书为你们的孩子取名字,你对皇上来说始终不一样。”

若曦放在膝盖上的手指微动,“娘娘一路陪皇上走到现在,您才是最不一样的。”

皇后闻言笑了笑,这笑中竟是苦涩多一些,“若曦,我一直都是羡慕你的,皇后之位尊贵,坐上了这个位子我就不能再想以前那样与皇上相处了,我先是他的臣,再是他的妻。从当初十四拿着皇阿玛遗旨入宫我就知道,你会自在的。”

若曦握紧了皇后的手,“娘娘对皇上的感情是谁都比不上的。”

“本宫自然是爱他敬他的,无论他是皇上还是王爷。”提到皇上皇后眉眼中尽是爱意,“皇上对你是不甘心的,倘若你只是出宫而不是嫁给十四弟,他也不会这样。皇阿玛与皇额娘都宠爱十四弟,皇上与他一母同胞却始终得不到呵护,他本就较着一股劲,你又与十四弟在一起。”

若曦脑海中立马浮现出从小到大都意气风发的十四,还有隐忍沉默的皇上,确实不像一母同胞的亲兄弟。

“至于孩子的事,宫里子嗣也没有少到要让宗室子弟入宫,皇上不是不会拿政事乱来的,你放心就好。”

若曦起身,向皇后行了跪拜礼,“多谢皇后娘娘。”

皇后忙扶起她,“你我有缘,我更不想看着皇上钻牛角尖。对了,有个人要见你。”

若曦疑惑地看向皇后,皇后走到门口敲了敲门框,门被推开,一个侍卫低头走了进来,看到这侍卫的身形若曦心头一跳。

侍卫抬起头,官帽下一张脸俊朗凌厉,正是十四,若曦睁大了眼,半天回不过神。

“本宫先出去了。”

十四朝皇后行礼,“多谢皇嫂。”

皇后关上门,十四跨步到若曦身前,盯着她仔仔细细看了一遍,见她没事悬着的心才平稳下来。

抬手捏了捏若曦的脸,“傻了?”

若曦回过神,一巴掌拍开他的手,又气又急,压着声音噼里啪啦一顿说,“你怎么来了,你怎么敢来,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,你是不是疯了!唔……”

十四一手摘下头上的官帽,俯身吻了下去,堵住若曦喋喋不休的嘴,若曦抬手捶了他好几下,一肚子气被他堵在肚子里。

十四抬头离开若曦的唇,此刻又温柔又脆弱,轻轻叹息一声,“我怕见不到你了啊。”

评论(20)

热度(66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