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二十七)回家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
若曦从养心殿出来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雨,高无庸接过小太监手里的伞,撑开,“奴才送侧福晋出宫。”

走了一段距离,若曦突然停下,回头看向那座象征着权力威严的宫殿,过了一会儿她才轻声道:“走吧。”

宫门外,十三爷带着承欢站在马车旁,看见若曦出来,承欢撑着伞跑着迎上来,“姑姑。”

若曦低头看着眼前的小姑娘,抬手摸了摸她的头发,“承欢长高了,变漂亮了。”

承欢偏头在若曦手心蹭了蹭,“姑姑是要生小妹妹了吗?”

若曦摸了摸肚子,笑得温和柔软,“是啊,”

十三爷走过来,“若曦。”说完,握拳掩唇咳了几声。

十三爷比上次见憔悴了很多,两鬓白发,若曦心中一揪,“是病了吗,太医可看过了?”

“不过是旧疾而已,不碍事。”说完十三爷又扭头咳了几声,待他平缓呼吸,才向若曦说话,“我给绿芜重新描了碑。”

闻言若曦只是愣了一瞬,很快便反应过来,十三爷应当是知道了绿芜的事,点了点头,“她应当很高兴。”

“时候不早了,又下着雨,早些回去吧,十四弟在家肯定着急了。”

若曦点了点头,“十三爷多保重。”

“此一别,再见大概就是来生了,好好保重。”十三爷轻轻一笑,若曦仿佛又看见了当年那个落拓不羁的十三,眼眶一酸泪差点落出来。

若曦吸了吸鼻子,也笑道:“好。”说完就上了马车,朝十三爷和承欢挥了挥手,“承欢,好好照顾你阿玛。”

“知道了,姑姑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到王府的时候若曦还在马车上睡,皇后派来跟着的宫女先下马车,刚下去就看见十四站在门口,死死地盯着马车。

“奴才给十四爷请安,侧福晋睡着了。”

十四暗暗松了口气,掀袍上了马车,若曦正靠在软枕上睡着,眉心微皱。

十四不想吵醒若曦,想直接抱她回去,谁知刚碰到她她就醒了。

若曦眯着眼往他身上蹭了蹭,“十四爷……”

十四怕她乱动碰着肚子,把她扶好靠到自己身上,“要我抱你进去?”

若曦还迷迷糊糊的,靠在十四怀里缓了一会,“我自己进去。”

回了院子,宋大夫已经等在那了,等若曦进屋换了衣服便给她诊脉。

“侧福晋一切都好,王爷可以放心了。”

十四高高悬起的心终于落了地,长长地舒了口气,摸了摸若曦圆润的脸,“像吃东西吗?”

若曦摇了摇头,握住十四的手,“你再陪我去睡会吧。”十四一看就是没休息好,眼下的乌青看得她心疼。

“好。”只要若曦回来,他什么都好。

祝大家五一假期快乐呀!💕

评论(21)

热度(51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