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二十八)芙蓉糕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上一章隔的时间有点久👇🏻


回家 



若曦醒来的时候十四已经不在屋子里了,只有沉香守在床边。

“王爷呢?”沉香蹲在床边给若曦穿好鞋子,“王爷去厨房了。”

“厨房?他去那做什么?”若曦站起来让沉香扶着在屋子里走几圈。

“王爷好像要去学做芙蓉糕。”

若曦脚步顿住,“他做芙蓉糕?”

“是。”

若曦抬手拍了下额头,“咱们去看看。”她是真怕厨房活不过今天。

若曦到厨房的时候芙蓉糕已经做好了,清甜的香气飘在厨房里,若曦闻了闻,好像闻起来还不错。

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厨房热气腾腾,十四怕热到熏到若曦,站在门口给她挡住热气。

“来看看十四爷的战绩。”若曦边说边拿出帕子,抬手给十四擦汗,“闻起来好像还不错。”

“就是长得丑了点。”十四拿过帕子在脸上抹了把,转身进厨房拿出来那盘芙蓉糕,“走吧,回屋吃。”

若曦看向盘子里的芙蓉糕,确实长得一言难尽。

进了屋子,十四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大口冰水,若曦挑了长得最完整的一块芙蓉糕,咬了一小口,原本期望不是很高,谁知味道不比从前在宫里吃的差。

十四看向像只小老鼠的若曦,“怎么样?”

若曦竖了个大拇指,把剩下的全填到嘴里,十四给她倒了杯温水,“慢点吃。”

若曦喝了口水,把嘴里的芙蓉糕都咽下去,“你还记得我被罚跪的那次吗,他们都来劝我回去,就你带了芙蓉糕给我吃,我在你心里就那么喜欢吃啊?”

十四没想到若曦会说起这件事,愣了愣,而后抬手摩挲着若曦的脸,“怕你饿着啊。”

那个时候若曦满心满眼都是四爷,劝她也不听,就只能给她带点吃的,别跪坏了身体。

“我后来听李公公说你也去跪了?”若曦拿起碎了的芙蓉糕递到十四嘴边,十四低头吃了,“我与皇上不睦,但是和十三哥感情还是不错的。”

“十四哥,你会遗憾吗,再也回不去战场。”

十四垂下眼,脸上确实有落寞,他低低地笑了一声,“感受过天高海阔的自由,保境安民的自豪,被困在这四方院子里自然心有不甘。”

若曦握着十四的手,她亲眼看着他从意气风发、往来不败的将军王变成闲散的王爷,看着他收敛身上的锐气,就好像雄鹰被折断翅膀,其中疼痛,她能体会的不过二三。

“好在你来陪我了,没了功业,我也还有你,还有我们的孩子。”不像皇宫里的那位,只能守着冰冷的皇城过一辈子。权势功名纵然吸引他,但与心爱之人有一个家也是他多年的愿望。

“当初被我拒绝了好多次,肯定恨得牙痒痒吧。”

十四握住若曦抠自己手心的手指,抬眼看向笑得灿烂的人,皮笑肉不笑,“恨啊,恨不得直接把你绑到府上。”说完,十四无奈一笑,“可是我知道,皇上,八哥,十三哥都懂你,所以你与他们亲近。我不懂你,你不会愿意嫁给我的。”

若曦听得心里发苦,十四确实不是最懂自己的,但他是尊重她的,不然,早就把圣旨拿出来了。

“十四哥。”

十四抬头,看见若曦张开手,微红着眼眶看着自己,十四被她看得心都化了,起身抱住她,“怎么了这是,好好说着话怎么就要哭了。你这个样子,等有了孩子,孩子哭你也哭,你们两个要心疼死我吗?”

若曦埋在十四怀里吸了吸鼻子,轻轻哼了声,十四揉了把她的头发,“哼得真像只小猪。”

没一会,院子里的人就看见十四笑着被打了出来。

评论(15)

热度(61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