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二十九)生孩子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
巧慧在秋天生下了一个男孩,叫宋怀庭。

若曦生产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雪,整个王府忙翻了,十四听着若曦嘶哑的叫声,直接就冲进了屋子里,可他着急得手都在抖,还时不时吼接生婆子几句,弄得若曦心烦,咬牙切齿把他赶了出去。

接生婆子喊“母女平安,恭喜王爷”的时候,十四只觉得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一样,扶着门框缓了好一会才大步走进屋子。

婢女们在屋子里收拾,若曦过度劳累睡了过去,巧慧坐在床边给她擦脸。

乳母抱着孩子想给十四看一眼,十四停下看了眼皱巴巴的孩子,听宋大夫说孩子平安便让乳母带着孩子下去了。

“若曦怎么样?”十四蹲在床边看着虚弱的若曦,生怕她落下什么病根。

“生产还算顺利,伤身子是难免的,日后更要仔细照顾。”

十四看向宋大夫,“今日多谢宋大夫了。”

“医者本分。”

若曦足足睡了两天两夜,醒来的时候是清晨,天还没亮,她整个人昏昏沉沉的,甚至有些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在宫里还是在王府。

直到十四温暖的手握住了她的手。

“若曦,是不是做梦了?”十四一手握着若曦的手,一只手拿着帕子擦若曦额头的冷汗。

若曦努力睁开眼,模模糊糊看见皱着眉的十四,“孩子呢?”

“孩子没事,她很好,有乳母看着。”十四把手伸进被子,若曦的里衣已经被冷汗洇透了,十四掖好被子,喊沉香进来给若曦换衣服。

若曦抓着十四的手,气息声音都很弱,语气却很是执拗,“我要看孩子。”

“先把衣服换好了,我让乳母抱孩子过来,好不好?”

若曦这才慢慢放开手。

孩子还是丑丑的,但这并不妨碍若曦对她的喜爱,笨拙却小心地抱着小小的孩子,浑身都是柔和的爱意。

十四给若曦披了件更厚实的衣服,揽着她一起看孩子,“宋大夫说了,孩子刚出来都是这样,以后就张开了漂亮了。”

若曦点了点头,注意力全在孩子身上了,十四看着一大一小两个人,觉得此刻就是这辈子最满足的时候了,只想把全天下最好的东西都捧给她们。

几日后,十四开心不起来了,他觉得若曦有些不一样了——经常做梦哭着喊着要孩子,孩子被乳母抱去时间久一点她便着急得要找孩子,现在只差睡觉都把孩子抱在怀里了。

只是短短几日,若曦非但没有把精气神养回来,还更加憔悴了,怀孕好不容易养的一点肉,好像全都没了。

又是深夜,若曦被噩梦惊醒,掀开被子就要越过十四下床,十四动作比意识要快,扯起被子包住若曦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的孩子呢?”若曦隔着被子抱住十四拦着她的胳膊,满脸的汗与泪,看着十四的目光尽是恐慌。

“孩子与乳母在一起,她很安全。”十四一边擦着若曦脸上的泪,一边柔声安慰,“孩子很安全,若曦,没事的。”

可若曦仿佛陷入了梦里,不断地重复“我要我的孩子”。

十四把若曦抱进怀里,轻轻顺着她的背,安抚的吻落在她额头、眼睛上,“乖乖睡觉好不好,明天醒来就能看到孩子了。”

“有人要带走我的孩子,他们要带走我的孩子……”若曦用力推了一把十四,十四没防备,被她推得向后倒去。

若曦扯开被子赤着脚便往外跑,十四翻身下床从后面抱住她,“若曦,孩子没事的。”

若曦已然听不进十四的话,只是用力地挣扎,挣扎了几下,竟晕了过去。

十四登时吓得脸都白了,一边把若曦抱到床上一边喊沉香去找宋大夫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2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