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三十一)十四个人向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
从小到大,十四没怎么遇到过挫折。

皇上疼爱他,德妃的心更是无限地偏向他,哥哥们也大都宠着他让着他,从小顺风顺水。

直到若曦出现……应该说是直到“穿越”的若曦出现,当然,十四不可能知道此若曦非彼若曦。

若曦的姐姐若兰是八爷的夫人,若曦从西北到京城,住在了八爷府。

若兰性子温和,十四、十爷几人是尊敬她的。可她的妹妹若曦和她完全是两个样子,恨不能天天把王爷府搞得人仰马翻。

十四最开始只觉得若曦顽皮得有趣,偶尔和她斗斗嘴也不失为一件乐事。

但若曦与普通的官宦小姐还是不一样的,她和十三爷有些像,比如拼命,和明玉打的那一架可是让他们兄弟几个大开眼界;比如,把男女之防看得很轻,与他们兄弟几个处得都还不错;再比如,她也和绿芜走得近,丝毫不介意绿芜的身份。十四只觉得若曦跟着十三爷混在酒肆这种地方没个大家闺秀的样子。

后来,十四发现八爷对若曦好像有些不一样了,已经越过了姐夫对小姨子的照顾。但十四并不觉得这有什么,反而看到八爷那么开怀,心里还很高兴。

再后来,若曦入宫做了御前宫女。

十四这才看清,若曦可不只是有几分小聪明,她分明有一颗玲珑心,一张抹了蜜似的嘴哄得皇上、李公公都很是喜欢她。

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对若曦动心的呢?可能是他偷偷离京去找八爷的时候吧,若曦对敏敏说他是她的心上人,那一刻,他的脸有些热,心中划过一丝甜蜜。只是当时并未多想,毕竟,若曦是要和八爷在一起的,

若曦与敏敏赛马那日,用簪子刺了马赢了敏敏,那支带血的簪子被他留下了,那是若曦为他拼命的证明。可他转念一想,就算是换了十爷、十三爷,若曦也会这么拼命的,心中的触动也就少了些。

若曦与八爷分开的那段日子,是他们俩关系最僵的时候。

他想不明白八爷对若曦那么好,若曦为什么那么决绝地分开,不留一丝余地。

他恼若曦辜负八爷一片深情,气若曦与四爷走得越来越近,他为八爷感到了背叛。

他去质问若曦,一次又一次,可回应她的只有若曦执拗的沉默。

其实他与若曦独处的时候不多,若曦与四爷在一起的事情他也慢慢就接受了。

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,十四发现若曦变了,彻底变了,她很少有发自内心的大笑了,她变得规矩,变得小心。

十四突然就觉得心疼,若曦不该是这样的啊,她应该永远自由快乐,爱玩爱笑。四爷不能娶她,把她生生耽误在宫里,日日受着被卷入夺嫡的折磨。

可他能啊,十四想,他能娶她啊,能把她带出宫,让她永远远离这些无休止的纷争。

若曦拒绝了,还因为拒绝了皇上被打了板子罚到了浣衣局。

她不愿,她固执,她一心一意只有四爷。

打仗回来,人人都仰慕无往不胜的大将军,只有若曦,再拒绝十四。

十四不强求,他始终不懂她,但愿意尊重她的决定。尊重她,就能让她记得自己的好,让他们不至于疏离。

他给若曦一句承诺,无论何时,只要她不开心想离开,就可以找他。

但十四后悔了,他以为四爷登基后会给若曦名分,会把全天下最好的东西捧给若曦,会弥补她这些年的担忧、害怕、痛苦。

可据他所知,若曦越来越痛苦……

十三爷找到他,给他比那个手势时,十四又喜又痛,喜若曦相信他,愿意来到他身边了;痛若不是被伤得千疮百孔若曦怎么会出宫。

十四拿着先帝圣旨入宫的时候,看到皇上一脸怒气,他心中有那么意一丝痛快。

皇上不许行任何大婚礼,十四还是让人挂了红绸子,他想尽可能不让若曦委屈。

时隔多年,再见到若曦,他说不清心里什么滋味,只有一个想法,要对她好,对她最好。

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若曦的呢,他弄不清楚,可能是从在八王爷府就中下了种子,可能是她为她拼命时,也可能是……谁又能说得清呢?

评论(12)

热度(53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