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三十三)游玩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
失踪人口回来啦

年龄和时间有点乱,就以这一章的年龄为准吧,若曦44,十四47,幼清6

十四带若曦出去游山玩水了,不要联系历史



幼清六岁的时候,皇上驾崩。

尽管若曦早就知道,也做了心理准备,但还是病倒了,比前几年十三爷去世时病得更厉害。

新帝即位后不久便释放了十四和十爷,囚禁多年,十四早已看淡政治功禄,再加上若曦病得厉害,便请旨带若曦和幼清离京,四处游玩散心养病了。

若曦在京中养了几个月,待好得差不多了,三个人便离京游玩。

若曦最想去苏州、扬州看看,三个人便一路南下,到了苏州。

苏州风景秀美,一派繁荣景象,看了几十年宫墙院瓦的若曦一进苏州就被迷住了,甚至觉得身体都好了不少。

十四看若曦是真的喜欢苏州,便买了处院子,在苏州住了下来。

刚到苏州的时候还没买伺候的人,就只是从京中带出来的几个人,人不太够,十四兴致来了,便挽起袖子进厨房学做饭了。

可十四做的饭菜实在是难以下咽,若曦和幼清不想太打击他,一边鼓励十四继续努力,一边到了晚上和幼清偷偷出去吃苏州当地的特色吃食。

一大一小两个人正边走边吃边说话,抬头就看见了站在桥上的十四,母女两个齐齐把手里的吃的藏到背后,十四又气又好笑,走到两个人跟前,故作冷冷的语气:“背着我出来觅食?”

幼清眨巴眨巴水汪汪的大眼睛,拽着十四的袍子奶声奶气地说道:“阿玛,我们是出来试试哪个好吃,然后再带阿玛来吃。”

十四低头看着反应快鬼精灵的女儿,轻轻敲了下她的额头,“是吗?”

“是啊是啊。”

十四看向在旁边看父女两个说话的若曦,又问了一遍,“是这样吗?”

若曦把手里拿的饼递给十四, “吃吧。”

幼清仰着头看着十四接过饼吃了起来,也不沉着脸了,心道果然只有额娘能降住阿玛。

幼清性子活泼,很快就和邻居的小孩玩在了一起,十四和若曦让人看着她,然后两个人就去享受自己的小日子了。

十四租了条船,和若曦在船上边吃吃喝喝边看沿岸风光。十四对这些兴趣不大,但架不住若曦看风景看得入迷,有时甚至把他抛在脑后。

十四看着已经看了大半日风景的若曦,心中怨念频生,清了清嗓子,“若曦,饿不饿,要不要靠岸去吃点东西?”

若曦头也不回地摇了摇头,“不是有点心吗,你要是饿了就吃点垫一下。”

十四实在是觉得自己被冷落得太惨了,把手中的书丢在桌子上,坐到若曦旁边,搂住她的腰,“就不该带你来这,我和孩子都顾不上了。”

若曦斜睨了他一眼,“你都多大年纪了,幼清都没抱怨。”

十四最听不得若曦说他年纪大,明明两个人也没差几岁,弄得好像他大她十几二十岁一样,手上用力把若曦往自己身边抱了抱,有点咬牙切齿地说道:“又说我年纪大,这么多年就不长记性?”边说,手上边行动了起来。

若曦脸一红,重重地拍了下十四的手,“你要是敢乱来就自己去柴房睡!”

十四才不信若曦这样的狠话,朝外面吩咐了船夫一句把让船晃悠颠簸些,船夫瞬间领会,高声应了声。

船在水面上晃晃荡荡,水面波纹一层一层推进、荡开。

这之后,若曦彻底对乘船观景没了心思,和十四逛了几日便启程去扬州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界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幼清✘从赫

救赎向,从赫有点病态小狼狗

小太阳✘小狼狗


幼清✘从赫①

幼清十四岁的时候一家人去了蒙古。

这些年四处游玩,若曦和十四又不拘着幼清,格格的端庄一分没学会,倒是养成了活泼爱玩的性子。

到了蒙古,十四陪着若曦休息,幼清便自己带着人四处逛了起来。

路上听人说不远处有擂台打斗,幼清没见过,便带着人过去。这擂台不是正经的比武,更像是生死厮杀,周围的人押钱赌谁赢,周围弥漫着血腥气。

幼清没见过这种血淋淋的场面,低声问旁边的一位大哥,“这样的事情没人管吗?”

那大哥一看便知幼清是外地人,热情地解释起来,“这就是权贵们搭起来看乐子的台子,场上的不是罪奴就是犯人,怎么会有人管呢。”

幼清站在围栏下,被一脚踹开的少年撞在栏杆上,重重地落在幼清面前。幼清被吓地低低地惊呼了一声,惊恐愣怔地看着摔在地上的少年。

少年全身都是伤,衣服又小又破,却依稀可以看出伤痕斑驳之下俊朗的脸。少年爬起来,往旁边吐了一口血,抬眼看了眼盯着他的幼清,双眼通红,眼中只有冷意和杀意。

幼清虽然胆子大,但从小被保护得好,哪里被人用这种眼神看过,站在原地愣了好一会。

“小姐,咱们回去吧。”跟着她出来的侍卫在她旁边提醒道。

幼清没理他,目光跟着那少年,看着他与体格是他两倍的男人打架,最后他打赢的时候竟不自觉地松了口气。

围观的人可以给打赢的人打赏,打赏之物的价钱会分给赢的人一点点。

幼清莫名就同情那个单薄却一身狠戾的少年,把腰间的玉佩解下,放到打赏的台子上,却被一只沾满血污的手拦住。

幼清看向少年,少年汉语口音有些奇怪,声音很哑,“不用。”

“做什么呢!”一阵疾风扫过,鞭子落到少年身上,瞬间皮开肉绽。

一个魁梧的男人走过来,踹了少年一脚,“你是配与这位小姐接触的人吗?”

幼清看到了少年眼中一闪而过的杀气,又看着他一身的伤,突然就朝那个男人喊道:“这个人我要了。”

幼清站在院子门口,看了眼身后的从赫,想打刚才冲动的自己一巴掌,怎么和阿玛额娘交代啊。

“待会进去你别说话,就站着就行。”

从赫点了点头。

十四和若曦见幼清出去一趟带了个脏兮兮满身是伤的男孩回来,两个人都惊着了,又听幼清说要让这个男孩做她的护卫,十四最先发怒,“胡闹!”

从赫没放过十四刚才嫌弃的眼神,身侧的手握成了拳。

若曦拍了拍十四的手让他顺顺气,她倒是没有十四那么生气,“幼清肯定有她自己的道理,她又不是胡闹的孩子。”

幼清当即贴到若曦身上,软着声音撒娇,“额娘最知道我了。”

若曦点了下她的额头,“那就好好给你阿玛解释。”

幼清看向十四,酷似若曦的眼睛水汪汪的,鼓着一张小脸,又无辜又可怜,“阿玛你前几天不是还说要给我找个年纪差不多的护卫吗,现在我自己找到了啊,他身手又好,还安静,太合我的心意了。”

听到这话,一直低头站着的从赫微微抬了下头,看向腻在若曦身边的幼清。

十四刚才的怒火已经过去了,现在冷静下来,吩咐人去查从赫的底细,没答应从赫做幼清的护卫,但也没赶他走。

评论(6)

热度(52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