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番外① 新年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如果有高考的姐妹看文,赶紧睡觉,明天记得带好必需品,放松心态,高考顺利,万事胜意,你就是最棒的💪🏻


幼清十六岁的时候嫁给了从赫,跟着他去了蒙古,但逢年过节还会回京陪若曦和十四。

今年从赫手上事务多,他又不放心幼清自己回京,两个人直到除夕那天才到。

十四正陪着若曦写字,一抬头就看见幼清从门口探进头来,“阿玛,额娘。”

“哎呦,我的小甜果回来了。”十四扔下手中的毛笔,大步走到幼清跟前,上下看了看,板着脸说道:“瘦了。”

“阿玛,我哪次回来您都说我瘦了,再过几次我岂不是成人干了。”

若曦也放下手里的笔,“别听你阿玛瞎说,从赫怎么会让你瘦了。”

十四冷哼了声,他就没对从赫满意过,“他人呢,现在官大了还要我去请他?”

若曦拍了十四一巴掌,握着幼清的手往里面走,“你阿玛啊,越老越小孩脾气。”

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十四听着母女两个一唱一和的气得在她们背后吹胡子瞪眼,“那个从赫有什么好的,你们俩胳膊肘都往外拐。”

刚说完,从赫就从外面进来了,十四一噎,也不知道刚才的话从赫听见没,板着脸底气略有不足地说道:“做什么去了,还要我们等着你。”

从赫进屋以后目光就黏在了幼清身上,这会幼清正站在若曦旁边朝他眨眼睛,从赫领会到她的意思,恭恭敬敬地朝十四和若曦行了个礼,“方才有些事务处理了一下。”

“你倒是忙。”看从赫这么恭敬,十四的语气也软化不少,若曦走过来,“一路上你们也累了,我让厨房炖了汤,先喝一碗吧。”说完就拽着十四往外走,“两个孩子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啊?”

“我怎么就不好好说话了,他带走了我女儿我能这样已经很给他面子了。”

若曦把手放到十四腰上,掐住肉拧了半圈,十四立马求饶,“行行行,我知道了,我对他客气点。”

若曦抬头瞪了十四一眼,最后没忍住笑了出来,“当年八面威风的大将军王,如今竟这么小气。”

十四没好气地搂住若曦,两个人往厨房走去。

幼清和从赫这边,幼清也在教训从赫,“你别总是对阿玛板着脸。”

从赫把严肃着一张小脸的幼清抱到腿上,幼清的气势瞬间就没了,“你干嘛啊?”“想你了。”

“就分开一会而已。”幼清把从赫有点乱的头发顺好,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安抚他,“刚才的事务要紧吗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厨房的汤很好喝,你待会多喝点,这段时间那么忙都没好好补补。”

从赫搂紧了幼清的腰,低声道:“我不需要补。”

幼清立马想到了什么,双颊绯红,拍了从赫的肩膀一下,“你怎么也不正经了!”

“青天白日的做什么呢!”一声怒喝从门口传来,十四端着汤站在门口,要不是若曦瞪着他,恐怕手里的汤就扔到从赫身上了。

幼清从从赫怀里挣出来,耸了耸鼻子,“好香啊,正好我也饿了,阿玛,咱们赶紧喝汤吧。”

十四只觉得每次让从赫回来都是故意找气受找醋吃的,把汤放到桌子上,幼清朝从赫使了个眼色,从赫便走到桌边给大家盛汤,态度极其端正,让十四有脾气也没处发。

从赫先把汤里幼清不太喜欢的食材挑出来,然后把汤吹到温热,这才将碗放在幼清面前。

十四看得牙疼,鲜香的汤一下子没了味道,这个从赫真的是比他还像爹。

下午下了一场雪,晚上守岁的时候幼清拉了从赫到院子里玩雪,十四陪着若曦坐在廊下看他们玩。

“十四哥。”

十四扭头看向若曦,“怎么了,是不是冷了?”

若曦摇了摇头,握住十四温热的手,目光温柔缱绻,“我从来没想过能和你走过这么多年,还有了这么好的孩子。”

“从前被你拒绝了那么多次,我也没想到能和你到白头。”十四把若曦发凉的手包住,看着如今也有了白发的若曦,再回想从前,很多事情都记不太清了,但若曦拒绝他的那几次倒是记得清清楚楚,从前的奢望如今都是近在眼前的岁月安好了。

“若曦,若有来世,你还愿意做我的妻子吗?”

若曦想到自己那在记忆中已经模糊不清的现代,歪头靠到十四肩上,“如果有来世啊,就换我追着你跑,你也拒绝我几次。”

“我怎么舍得拒绝你啊。”

“阿玛,额娘,我和从赫去街上逛逛。”

“去吧,去吧。”十四答应得痛快,他都牙酸一天了,总算能落个清静。

若曦看着两个人的背影,“从赫是个好孩子,对幼清比我们还细致。”

“那是他应该做的,我对你不也是这样吗?”

“是是是。”若曦叹了口气,这翁婿关系怎么就这么难呢?

评论(10)

热度(44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